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»信息快车»公告»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封面长期征稿启事

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封面长期征稿启事

中国科普作家协会

消息

2021-10-19 23:27

“科学与艺术总是在山顶重逢。”自古以来,科学家与艺术家群体就有一部分重叠,科学与艺术的思维方式能够互相启发,两个领域的理论成果也交相辉映。科普美术即是科艺“相逢”的视觉产物,在带给人美的体验的同时,也发挥了科学传播的作用。为展示科艺交融之美,凸显期刊的理性与人文色彩,《科普创作评论》编辑部面向社会长期征集适合作封面图片的科普美术作品。

图片内容:

融科学与艺术为一体,用艺术手法体现科学精神。能够以抽象、象征方式体现主题的作品为优。近期推荐参考选题为科学家精神、体育与健康、生态环境、我国重大前沿科技进展等。

表现形式:

各种材质的绘画、剪纸、雕刻、摄影及空间艺术等均可。

画面要求:

画面干净清晰,重点突出,有较强的审美效果。为适应封面整体设计方案,图片应为彩色,且整体色调不宜过深。

格式要求:

分辨率不小于300dpi,CMYK色彩模式,图片文件以TIFF格式为宜且不小于5M。

注:

1.封面图片经编辑部选用后,作者需提供中英文标题信息,及150字以内的中文封面介绍。

2.图片要求原创首发,本刊不接受一稿多投。图片应符合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征稿要求,如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或人身权行为,作者应负全部责任。

3.来稿一经刊用,本刊支付稿酬并赠送两本样刊。凡揭载于本刊的稿件,著作权由编辑部和作者共同享有,作者著作权使用费在稿酬中一次性给付。如作者不同意稿件被本刊授权第三方使用、转载、汇编出版图书或网络传播等,请在来稿时特别声明,未声明者,视为作者同意。

4.来稿请附作者单位、职称信息、研究方向及邮箱、电话、通讯地址等,以便联络。

5.投稿邮箱:kepuchuangzuo@126.com。

上一篇:《科普创作评论》特约书评人招募啦!
下一篇: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2年重点选题:服务“四个面向”的科普创作研究



文章二维码

手机扫一扫,分享好文章


郑重声明
全国青少年科学创作活动


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(Science Writing Review,季刊)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刊,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、中国科普研究所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,是一本面向科普创作工作者、科普创作研究者的学术期刊。

关注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微信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官方微信

返回顶部
文章投稿
期刊微信
期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