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»信息快车»公告»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2年重点选题:服务“四个面向”的科普创作研究

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2年重点选题:服务“四个面向”的科普创作研究

中国科普作家协会

消息

2021-11-01 19:42

2020年9月,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指引科技发展方向的“四个面向”要求:“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,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、面向经济主战场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,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。”“四个面向”为我国“十四五”时期以及更长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指明了方向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,我国“十四五”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。面对新形势,科普创作需紧扣“四个面向”要求,助力科学技术发展。为此,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2年将围绕“服务‘四个面向’的科普创作研究”开展重点选题研究。

一、征稿主题

1.国家重大前沿科技领域(如量子信息、空天科技、深地深海等)科普创作研究;

2.生态环境科普创作研究;

3.健康与体育科普创作研究。

二、征稿要求

来稿可围绕上述主题从创作现状、历史、趋势等方面展开,或对典型作家、优秀作品进行研究与评论。学术论文稿件需论述有据,文字精练,格式规范,不少于6000字;创作谈、书评类稿件不少于4000字。投稿要求及更多注意事项请参见:https://sw.kpcswa.org.cn/Submission/(请点击左下角“阅读原文”查看)。

三、截稿时间

健康与体育科普创作研究截稿日期为2022年2月20日,生态环境科普创作研究截稿日期为2022年5月20日,国家重大前沿科技领域主题的科普创作研究截稿日期为2022年8月20日。

联系人:齐钰

咨询电话:010-62103257

投稿邮箱:kepuchuangzuo@126.com

上一篇: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封面长期征稿启事
下一篇:【征稿】适应新媒介传播的科普创作:反思和展望



文章二维码

手机扫一扫,分享好文章


郑重声明
全国青少年科学创作活动


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(Science Writing Review,季刊)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刊,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、中国科普研究所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,是一本面向科普创作工作者、科普创作研究者的学术期刊。

关注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微信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官方微信

返回顶部
文章投稿
期刊微信
期刊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