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»信息快车»公告»【征稿】第六、七届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”获奖图书书评征稿

【征稿】第六、七届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”获奖图书书评征稿

中国科普作家协会

消息

2022-09-26 14:48

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”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设立,是中国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专业奖项,迄今为止已成功评选7届。在第六届与第七届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”获奖作品中(点击蓝色文字,可查看获奖作品名单),科普图书类共有特别奖作品2种,金奖作品20种,银奖作品38种,为2018—2021年出版的科普佳作。

科普创作的高质量发展,离不开优质评论的引导。作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刊,刊发优秀的科普作品评论正是《科普创作评论》的重要使命之一。为及时对优质科普新书进行评介,深入分析文本,总结既有经验,提升我国科普图书出版质量,我刊现围绕这两届获奖图书开展书评征稿活动。

一、征稿主题

围绕第六、七届“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”获奖图书开展作品评论。特别鼓励能够以小见大,从一本优秀的图书窥见最新科学研究动向、行业发展趋势及创作出版热点现象的深度书评。

二、征稿要求

所有稿件均要求原创首发。学术稿件需论述有据,文字精炼,格式规范,不少于6000字;作品评论类稿件不少于4000字,不接受商业书评及自评稿件。编创手记不在此次征稿范围内。投稿要求及更多注意事项参见我刊官网的投稿指南(击左下角“阅读原文”查看)。

为给更多科普好书提供评论的机会,我刊已刊登过书评、创作手记的图书,以及已得到广泛社会关注的热门图书,不再接受书评稿件。

三、截稿时间

本次征稿长期进行,不设截稿时间。

联系人:齐钰
咨询电话:010-62103257
投稿邮箱:kepuchuangzuo@126.com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期刊征稿信息

【征稿】适应新媒介传播的科普创作:反思和展望

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2年重点选题:服务“四个面向”的科普创作研究

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封面长期征稿启事

上一篇:【联合征稿】生态•人类•未来——生态文学与生态科普图书研究及评论
下一篇:【征稿】《科普创作评论》2023年重点专题



文章二维码

手机扫一扫,分享好文章


郑重声明
全国青少年科学创作活动


科普创作评论 Science Writing Review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(Science Writing Review,季刊)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刊,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、中国科普研究所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,是一本面向科普创作工作者、科普创作研究者的学术期刊。

关注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微信

《科普创作评论》官方微信

返回顶部
文章投稿
期刊微信
期刊微信